close

很久很久以前,曾經落葉被風吹落也會傻笑的年齡,我寫過交換日記。記載著芝蔴綠豆小事,今日有感文或者又因為誰而傷心沒人理我內心很孤寂的惆悵女孩流水帳日記,我很容易對'特別'的人、事、物感到興趣,自我感覺是全宇宙的唯一,孤芳自賞,然後陷入意識流幻境,與現實脫離。

這是我的過去式與現在式。我行我素,極短髮;溫柔婉約,波浪長髮。回家聽搖滾樂看冷門電影;工作聽古典樂看第36台。心繫印度;流連歐洲。因小眾文化而五體滿足;因現實生活向大眾妥協。

說了這麼多我,放下本位主義,來談談你。

淡淡煙草的香味,混合薯條滋味,我們總是一塊等公車,三十分鐘的回家路程,變成一小時又三十分鐘。說了些什麼,完全不記得,只記得那是個炎熱的燦爛夏天,我們在公園牽手逛街,在麥當勞偷親嘴。

我記得確切相遇的日子與圖書館搭訕小記,紀念的殘影存留在腦海裡。我們一起買菜一起在廚房手忙腳亂一起花一小時煮菜然後不到十分鐘把它吃完,一起躺在草地聽搖滾樂,一起髒兮兮流浪全世界,一起唸書講英文買股票。聽你唱歌彈吉它說異國故事給我聽,每天的每天都有小驚喜,我對你有說不盡的話我怎麼機車你都不會怎樣,還有好多好多的夢想跟數不完的國家等待著我們抵達。很抱歉我的任性糾結,再也沒人能成為我胡言亂語的傾訴對象,上班以後的世界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雖然以前的你總是欠揍說'不會',但是你總是會幫我解決一切煩惱憂愁,生活疑難雜症相機電腦衣服太貴旅行足跡包羅萬象。現在的我只能獨自面對。銀色項鍊我設計的你我符號安全地藏在看不見摸不著的地方,彷彿凡走過不會留下痕跡。你寫的歌曲安好地躺在書櫃裡,至於我們的照片,沒再打開一張,我總說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因為'祕密'說,大聲說出你的願望,一切將會如你所願。

別緻的桔梗,井然有序,everything makes in order,點線面的生活態度,一板一眼,好身材好眼光,身上背負無形的壓力千斤重。偏好歌劇古典樂,工作狂一個,喜歡問我要不要嫁給他,小孩要生兩個,說著一千零一句的法文,merci。最常一起加班跟吵架,唯有闡述設計,我才能以敬仰的心聆聽,暫停挑戰極限。有時候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因為以前吐槽的話不能說好笑的照片不能拍做錯事不能直講,挑戰極限的結果,最後總是以啜泣收場。他是隻愛面子的獅王,而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慵懶喵咪。

我喜歡每一個你。
但是我適合什麼,還摸不著頭緒。
愛只能一個,我只好選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