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odbye1.jpg

去年的8月8日,台灣的天空是一片晴朗,風和日麗,就好像我的心情,是前所未有的興奮,毫不困惑。
波蘭啊波蘭,你是我夢想的搖籃,走出你的懷抱,現在我仍然想念你的味道。
你讓我知道,台灣有多好;你讓我知道,台灣人日日夜夜宛如蜜蜂般辛勤地工作,虛假的打卡制,實質是永遠的責任制,是外國人永遠無法理解我們的煎熬;你讓我知道,不是國外的月亮比較圓,外國人都比較好。
波蘭和台灣,我都喜歡,你們都是我的最愛。

今年的8月8日,我想台灣的天空是屬於莫拉克的,豐沛的眼淚,狂風是如此地強烈,呼喊出我澎湃的內心 ,這是我與你們的訣別信。

我親愛的朋友們:

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我們的距離太遙遠無法讓你依偎,可是我的心永遠與你緊緊相連。


      倫敦三不五時流下的小雨,就如同陰晴不定的台北,我相信你一定很能習慣的,撐個粉紅色的小傘,心情就會很浪漫。
      曼徹斯特與足球,密不可分,也許你回來的時候,滿口足球經。那也很棒耶,足球裝是我覺得男人穿起來最帥的球衣,2009年歐盟的足球盃,要在波蘭舉行,如果空閒,就去看看波蘭的神祕。還有聽說曼徹斯特是個雨城,不下則已,一下可是驚天動地,記得穿上我們一塊買的便鞋,用他柔軟的身段帶你躲雨。
      台夫特的一切都好嗎?與記憶中的阿姆斯特丹相比,就好像美好的宜蘭與混亂的西門町,能夠待在台夫特,我真的很幸運,因為有你。雖然你回來台灣,只在路上與你巧遇這麼一回,但我相信這就是緣份,人生中我們不會擦身而過,而是一定能高興地再次相遇。
      紐約的孩子,你記得要帶著台灣的餞別禮,台灣好,我們一起好。你說Time Square的跨年相見,著實讓我心動不已,若能成行,就是小時候許願長大實現了呢。我還能見見紐約的好朋友們,這真是個理想的旅行。
      烏普薩拉啊烏普薩拉,我心目中理想的國度,夢想的學堂。蜿蜒的小河與世無爭的小花小草,圍繞著烏普薩拉大學城,愛莉絲夢遊仙境般的真實場境,就是你未來兩年的家,真高興你選擇了他,我與有榮焉啊。記得去圖書館神祕的文件,大門會自動芝麻開門,有空要去看看北歐最大的教堂與植物學之父林內喔。


      明天一切都好

Love
      高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