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10247.JPG

· 研究動機(Motivation)

歷經數個文青男友之後,本人身心俱疲。雖比文青清醒許多,能把腳放在地上面對阿諛我詐的現實生活,然而相較於他人而言,仍然較屬於活在幻境中之人種。在無止盡地不斷探索極限與追求夢想之中,我開始正經八百地思考,過去從未列入人生藍圖的結婚生子之人生大事,認真思索究竟是什麼原因,可以讓我的感情生涯過得如此驚天動地,可能原因如下:

1.我根本不適合常規定義下的婚姻生活
2.過去喜歡的菜只能來當男朋友

· 研究問題(Problem)

經過多方意見收集之後,以上原因皆有可能成立。
先撇開本人是否適合結婚(因為我想結婚啦!),進行研究動機二的短期試驗,啟動文青刪除法,鎖定興趣完全迥異的男孩,以期能解開我內心的困惑。很不幸的是,找到非文青類型且同時間能引起我興趣的聰明男孩,對本人是項極度艱鉅的任務。

· 研究方法(Method)

本研究針對一系列男孩進行蒐集與SWOT分析,好險本人非外貌協會之會員,在假設其他聰明條件不變之下,僅以有厚度為最終底線(bottom line),結果得一。
並更進一步依其喜好進行質性研究,廣泛蒐集資料與評價,甚至多國意見供參考,以了解其內心世界與價值觀。為融入研究實際情境,試圖與其長期接觸,觀察其言行,為增加可信度,開始涉獵機械、運動、飛鏢等高難度議題,來瞭解研究對象的語言與行為。

· 研究成果(Result)

在經過科科模式、無止盡的潑冷水、邀約被拒、忽略無回應的四階段,排除競爭對手的可能性,本研究根本就是人類耐性極限運動大挑戰,試驗結果自行宣告終止失敗。

· 討論(Discussion)

本研究發現,如果是兩個不相干的人硬要扯上關係,倒不如一個人自得其樂生活來得痛快。

是不是該繼續尋找我的偉雄哥...
詹偉雄:憂鬱創業家 http://ccindustry.pixnet.net/blog/post/256746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