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大學畢業之後,每份工作,做的都是一天八小時屁股緊黏辦公椅的電腦上班一族,而最常與辦公椅小別的原因,不外乎開會、倒水、上廁所。廁所,乃人民生活之必要空間,不論家庭、公司、公共空間,皆為生活中之重要環節。
學生時代,別人問起學校的優點,我總是會特別附帶一提'學校洗手間每間都有衛生紙喔!',而且學校還在每間洗手間內,貼心的留下校務電話,如果沒有衛生紙,請來電,我們隨時補上。
上班以後,洗手間內附衛生紙的福利也隨著學生身份而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公司統一發送。第一間公司屬於封閉式的公廁,沒有對外窗,同一層大樓四間公司共用,常常可以看到其他公司的美女姊姊,穿著時尚OL裝,腳上卻穿著拖鞋,走到洗手間來洗水果。因為公司上班氛圍實在太安靜,洗手間變成唯一可以小聊喘息的空間,在這裡我經歷了同事因為工作壓力而偷偷落淚,我們為了尾牙的no body,一起換上七彩的迷人絲襪,還有好多大大小小的回憶,都存留在這四方的空間裡。還有更kuso的,是有人不只一次,看到因為專心想事情,結果忘記鎖門的主管,蹲在馬桶上。
第二份工作,是在迷你四人小公司,六間公司合租六間辦公室,洗手間如同家裡的浴室,還有淋浴功能。小公司就是事事自己來,所以好處就是可以自己選擇洗手乳的香味,缺點就是得輪流清理垃圾。
「杜拉拉-華年似水」中,當上經理的拉拉決心跳槽學習,面試的過程不禁把公司的洗手間也拿來做比較,雖然不是決定因素,但是也是影響心中評比,評估公司是否願意投入固定成本的考量之一。我面試現在的公司時,也有相同的情景。面試當天,口試面試前溜去洗手間,好平復緊張的情緒。推開厚實的木門,看到柔和的鵝黃光,灑在洗水台上,我忐忑不安的心情隨之鎮定,我選擇了唯一靠窗的一間,看看窗外來往的車流,吹著風,想著這裡就是未來夢想發展的光景了吧,於是我毫不猶豫的走向會議室去。

隨筆放上我最愛的河童Kappa爺爺寫的廁所大不同,也謝謝幫我參加Kappa爺爺簽書會的你,我都謹記在心中。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9361

不要告訴老板,我同學他都在上班的時候跑去廁所偷睡覺,那你呢?有沒有任何有趣的廁所經驗呢?


imag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