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個永恆的話題,但隨著年齡增長,究竟是逐夢踏實不因他人而搖擺好還是隨波逐流好?
我真的不知道

一直以為夢想有千百萬種, 對我而言, 我的夢想是什麼?夢想似乎是用盡全力聚焦專注在同一件事上,對我而言極為困難
說故事、攝影、寫字、行銷、旅行、語言,還是說穿了,這些都只稱得上興趣?

夢想,乃成就意義人生的前提,燃起人類存在價值寄望的微小火苗

我問,你的夢想是什麼?
有人說 好好活著
有人說 真真實實做一個人
有人說 希望能有個強壯的肩膀
最多人說 賺大錢是唯一實踐夢想的辦法
有人說 我沒有夢想

我迷惘了

原來有些人從來沒有夢想,是現實情況不允許夢想發芽?一切的基礎建立在金錢上?沒有夢想就不會受傷?

我不禁啞然失笑
也許人生下來從沒有什麼遠大未來等著我們

我太專注在於,如何才能留下人生的刻印,而忽略了對於大多數的人而言,生活只是為了活著

恍然大悟,我只是很幸運地一直在做我想做的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