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冀相機成為我的第二雙眼,是心中莫名的執著。對我而言,捕捉畫面看似容易實而霧裡看花,老實說每週一堂的攝影課好像也沒有特別上些什麼大道理,就是看著老師分享來自世界各地的照片,天南地北跟老師聊著天,老師用他銳利的雙眼與溫柔細膩的心闡述獨特的江式攝影論點,告訴我們鏡頭另一邊的雙眼要怎麼樣用心才能抓住瞬間的光輝。

說也奇妙,兩次外拍,一次淡水老街、一次剝皮寮景點,老師的箴言不知不覺浮現跳出到腦袋中。「用心攝影」。從來不會注意的電線、鏡中反射的人像與街景產生的連結、如何讓陌生人因自在的閒聊而卸下防備。怎麼眼簾映入同樣的畫面,瞧老師看似輕鬆的秒殺街拍,我既是對焦調了半天構圖又思考了許久,拍攝出來的照片就是天差地別。「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瞬間收放自如的真功夫就是不一樣。

照片心得分享的課程,更那有趣了。分析構圖光影曲線黃金三角,照心反映潛意識的內心,寫實地剖析自我的赤祼,簡直就是人生旅途上的心靈導師。不禁恍然大悟,原來當時的心境,透過鏡頭,無形地刻印在影像中。

老師您究竟是攝影師還是算命師啊?怎麼一眼神一字句就能把人看穿?

曖曖內含光,是老師所散發出來的璀璨光芒。我誠心希望有更多人,因為江思賢攝影私塾學堂,如同遇見蘇格拉底般,而因此解開對攝影的困惑,悟出人生的難題。用心看,心世界成新世界。

謝謝老師帶我渡過如此愉悅的時光

2010,05, Taipe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