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憶中的巴黎-蒙馬特,除了艾蜜莉的咖啡館,還有一張親切熟悉的臉。

PB105469.JPG

不可思議的事天天都在發生,而我是多麼地幸運,能在世界的另一端,遇到台灣的驕傲蔡導。

我很興奮地跟他打招呼,原來,他在拍攝羅浮宮的代表片「臉」,一部以東方佛教信仰闡述西方宗教名畫的藝術片。說來真不好意思,蔡導的電影我一部都沒有看過,但是巴黎的「臉」,有千百個回憶在裡面,我一定會去看的。

蔡導開了家咖啡店,"上網搜尋一下蔡李陸咖啡館就有了"他在巴黎的時候這麼說。經過復興美工時,記得要左右瞧瞧,否則你就會一個不注意,錯失與名導品咖啡的機會。終於,我在七月去了蔡李陸的咖啡約會好神奇的感覺啊,大家隨意坐在板凳上聊天,有陸姐泡咖啡給我們喝,跟安靜的李康生在一旁幫忙。原來在演戲之前,陸姐是間咖啡店的主人,也因為咖啡,他們三人才會相遇成為好朋友。

好個另外的世界,可是好像其實又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小圈圈,做自己覺得對的事就對了。

陸姐的咖啡,很特別,每一種都有濃郁的香味。雖然我屬於義式咖啡派的,可是這次的黑咖啡,配上蔡導的故事,苦得很有滋味,好不真實,虛幻飄渺,我很喜歡這輕飄飄的感覺。

恩,我也可以這麼一直浪漫下去的。

這個晚上,我聽到好多不可思議的故事,遇見有趣的人。

蔡導的剪片師,電影服裝師的姊姊,充滿理想的大傳系大學生,還有很酷的國文老師。

北一女的國文老師為了讓學生看蔡導的限制級「黑眼圈」,希望能用電影來關懷社會,而進行連署要求「黑眼圈」變成輔導級,結果,居然就成功了。強大的堅持所帶來的力量,讓無數莘莘學子獲益無窮,老師你好偉大!

There is no need to be some body, all you need to do , is simply be the best you can be. 

延伸閱讀

蔡李陸咖啡館

蔡明亮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