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高估自己評估時間的能力,外加忽略了迷糊永遠與我同在的沾黏性,因此,當我正徜徉在阿姆斯特丹街頭,重溫天主教教堂的謐靜、瀰漫著迷幻的青春的cafe shop、與不關我事的紅燈區,不用聽懂周遭語言,享受真正屬於自我的同時,時間正在我指縫中流逝。

好喜歡歐洲,或該說寒帶地區,夏末秋初的樹。落一地的枯葉,是黃褐色的秋意;掛在樹枝上的綠,是即將告別的春;一抹紅,攀附在牆面。

我踏著清閒的步伐漫步在central station,望著車站前表演的吉普賽人,我試圖捕捉些什麼,影像嗎? 這些與回憶中重疊的畫面,閉上眼即浮現面前,氣味嗎? 怎麼也帶不走的大麻味,最後我決定留下吉普賽人的歌聲,提醒自己,熱鬧後的孤單讓人更加瞭解珍惜平凡-孫燕姿/時光小偷。

流水帳時間來了。

簡而言之,就是我太自以為時間剛剛好,還手裡拿著Kabab邊在中央車站散步邊吃,等到15分鐘之後,怎麼metro都沒來才開始慌張,好極了荷蘭語我完全聽不懂,只好開始問捷運站志工。shut原來是我每天搭的捷運居然停駛,這下可好了,原來我得換3班車才能回到hotel,好吧那就開始換好了,此時的五體感官完全放大,捷運的廣播聲音頓時變得非常刺耳,捷運車廂原來好髒,我好想念台北。坐了3站準備換第2班車,望呀望,車怎麼還不來,問了手握腳踏車同時在等車的男人,請問metro 51會進來嗎? 他望望,指了指右邊,應該就是在修的那台喔!晴天霹靂!!!我....(不可以哭....), wait a minute! 有車進來了,我說我要去zuid,這台對嗎? 他說沒錯快上車吧.我三步併作兩步,連聲說謝謝地跳上車,想想苗頭不對,快來打電話給hotel,請他幫我訂taxi。都過了三站了,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我究竟在哪一站,一掛電話之後,好心的乘客跟我說,妹妹你坐反方向了喔! 驚呼.....再次道謝之後,跳下車,趕搭反方向的車回去。很好終於成功到達zuid,現在要坐bus。My God我的天,還要出站? 我奔跑阿我,原來這裡是World trade Center,完全沒心情欣賞窗外風景了,一路都在祈禱。飛奔到hotel,我的taxi呢?????原來taxi在另一個hotel等我,這下好了還要等,眼淚都留下來了阿鳴,taxi 給我來了Audi A8是很樂沒錯,但我已經淚水汗水全身髒兮兮混著在一起。飆到機場,臭司機雖然你很帥,但是你居然跟我收50歐,因為你說等我等很久,我完全不想辯駁,只想快快回台灣。衝去check in,xxx我超重,大行李移阿移到小行李,剛剛好還有10分鐘。一切這就麼結束了吧我想,準備通關的KLM空姐把我攔住,說你的行李實在看起來很重,是在欺負我說很矮小行李就看起很重是嗎?我居然就被抓去量重量,天殺的100歐。等回台,他們都有argue結果過關的過關,少罰的少罰,所以誠實是原罪嗎?

Here is my euro 100 lesson

1.don't panic,always ask why

2.less is more, simple is best, minimalism.

Amsterdam looks exactly the same in my memory, except I don't feel alone anymore.

Taipei is my hometown and my dream capita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