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究竟是什麼,細雨綿綿的春天,搭車通勤的我好想知道,河堤的另一邊是不是另一個世界。我看過窗外的景色,望過河堤綠油油一片,隨著道路蜿蜒,慢跑的年輕人牽著雀躍的狗兒,剛買完菜的中年婦女騎著腳踏車擦身而過。河堤的高度約有2層樓,我想,在上面奔跑一定很痛快,是不是有如站在巨人的肩膀玩耍,我好俯視這世界。
日子晃阿晃的,不知不覺來到熱情洋溢的夏天,興高采烈地爬上河堤,心情輕飄飄身體隨風搖擺。河堤的另一邊,盡是美好無限,寬廣的綠地,有棒球場、壘球場,這裡是新小天堂。(如果台北有這麼大的綠地,多令人神往。) 我寫了它、刪了它又留了它,我當然希望台北也能享受到如此大片的天空,不用在叢林猛獸中生存,在高聳的建築物夾縫中窺看天空,可以每天感受積雲卷雲在天空嬉戲調色。然而,如果這兩字,太不真實,如果我可以活在夢中,如果人生可以重新選擇,如果這一切都沒有發生過...,如果...。
() 放在心中,如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