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3940001.jpg

2008.08.08 格但斯克(Gdansk)

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奇異的地名,格但斯克(Gdansk),G為什麼是發「格」的音,而不是發「居」的音呢?聽起來像是一個很有個性的男孩名字,代表了堅強的勇氣與神祕的力量。

我在訂從台北飛往華沙或是格但斯克的單程機票中,常遇到票務小姐說,"格但斯克?請問怎麼拚?",這變成我學會的第一個波蘭地名,也是我在波蘭短短數月唯一去過二次的美麗城市。第一次見到它,是在經過24小時飛機上的疲勞轟炸,轉了3班飛機,坐了公車,折騰了半天才抵達這磚紅色,長得很標緻的火車站。才剛下車,我忍不住開心地大笑,終於走到這奇怪名字的地方了,顧不得沈重的行李拿起相機猛拍,因為旅行中的第一次相遇,通常也代表著最後一次,人生有幾次能再踏上相同的旅程,與來來去去的旅人們在A點巧遇說嗨、在B點擁抱說再見。(林雪平篇,待續)

第二次見面,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和大家一起回來這,一路上試著跟認識第二天的大家聊天,有一搭沒一搭的鬼扯,一邊聽著這城市古老的故事。這個盛產琥珀的古城正好在辦慶典,兩排的傳統建築分別用不同顏色漆著,粉紅色、黃色、藍色,每個都很有特色。

43940014.jpg 

走到一半,歡樂的小丑女孩在跟我揮手。路上還看到從台灣來的社會學博士生拿著毛筆大筆揮毫,在這的生意遠比奧斯汀好多了呢!

43940018.jpg 

到後來我才知道,格但斯克的美是眾所皆知的,在多少來來去去的倫敦地鐵裡,波蘭觀光局放的正是它的海報。每次見到我還是很興奮地拿起相機拍照,照到有次對面的乘客以為我對他有意思似的,格但斯克,格但斯克,但願我們還能再次相遇!

DSC006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