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教會,總有人關心的問,最近還好嗎?有沒有什麼煩惱呢?我抓了抓頭,說最近都很開心耶!

我想應該是,不知該如何是好的事情也已經面對了,困惑的事情也想通了,接下來就是要好好來認真一下了

歐債危機與美國的fiscal cliff終於告了一段落,道瓊指數也給我太高了,句點。恩,沒想到本週又發生了好多好多的世界大事!!!

學生時代淨修些伊比利半島、南美洲文化的西語國家課,而第一個認識的南美洲總統查維茲,團結了南美洲人民的心對抗老美,也撐過了政變,沒想到最終還是敗在癌症的手上。再見,我心中最有迫力的強人,請讓我點播切的電影跟你說再見

革命前夕的摩托車日記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在富於詩意的夢幻想像中,周圍的生活是多麼平庸而死寂,真正的生活總是在他方。」韓波(Rimbaud

文/sugaramy 圖/salavi

不知不覺告別學生身份,已經有四年的歲月,直到累積了四年的工作經驗,才終於稍為了解自己,對人生所期待的輪廓。在微涼的四月天,重回熟悉又陌生的單身生活。即將三十歲的我,至今沒存什麼錢,因為我全花在身體力行走遍全世界,算一算晃過的城市即將邁向四十座,沒留下什麼,故事倒是很多。

DSC_0016 (2)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Why can I remember all the words but feel like they are just vocabularies....

I'll try harder and harder!

Make it work! amy

Make all the biology data into information, and transfrom into knowledge!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時候,我們一起聽Dream Theater!2013年一起在新加坡曼谷過年!!在Room@Bankgok的某個夜晚,睡前我放了首She & Him跟你道晚安,你笑著說,現在是在逛服飾店嗎?於是你放了首David Guetta,說這才是假期的王道音樂,準備躁動你的耳膜,歡迎來到Luxy。10年歲月,我們變得如此不同,相處卻如此輕鬆自在,好喜歡與你走過的,每一個台北曼谷新加坡的街頭。

IMG_9377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h, give me the words.

Life is too short, why waste time? /In the mood for love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老爸老媽去宜蘭住冒煙的石頭兩天一夜,真是太浪漫了有點吃味,只好來寫個過年假期的計畫好自我安慰。

畢竟這是三度遊泰國,外加小廟至大四面佛還有lady boy都看過好幾輪了,於是這次來走個重溫舊夢+開發浪漫新路線。

繼續走甲掰文青,複習我的曼谷設計文化中心還有逛個圖書館,然後雖然還沒問,但是打算情人節跟姊妹去看個悲慘世界,最後在Ari Area吃個小點看本書做為the end of Happy day .

至於按摩行程,這次除了經濟路線,再來的Lady Spa也會來一一圈

吃吃喝喝的部分,當然是吃遍大小吃看去個高處看個夜景晃個酒吧,還有住遍設計旅店外加睡新加坡機場歐耶今天的文章好流水帳喔。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dear star project partner,

  今天的你,好嗎?一個月的時間不知不覺又從指縫中流逝消失,2013年的新年計畫寫完了嗎? 希望每天的我們,都有著小小的進步,朝夢想前進著!

先來看看,來自世界各地,我親愛的小星星們吧!還沒繳件的你,準備好了嗎?

小星星眨眼睛by iris

chelsea D ellen IMG_0622-001 IMG_0693-001 Merry Christmas 2012 star by jeff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千頭萬緒的昨夜,思考這種感覺究竟是什麼?被否定,還是不認輸,或者,這就是落寞。

膨脹的情緒又在血液裡流竄著,想念我的意識流。

風阿雨的,我喜歡張開雙臂感受這個世界,人生的所有一切,還有生活中的小細節。

不想當個無感人,2013年,喚回我的企劃魂,I am doing something I am good at now.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622-001  

今天的你,好嗎? 我在帛琉,數星星。

昨天我一整天都泡在水裡,開心極了。跟水母手牽手,還有小鯊跟尼莫並排游行,海洋裡的謐靜,遠離紙醉金迷。對我而言,迪士尼是夢幻的,總是用斑斕誇張的色彩,沒想到這些顏色,真實存在海洋世界裡。數不盡的美景在眼前流動,我一直興奮地在水裡翻跟斗,深深淺淺地深呼吸,一次,二次,三次,地心引力與我合為一體,慢速飛翔中,當輕觸百年車渠貝的那一剎那,時間彷彿靜止,內心卻是止不住的激昂。再次回到海平面,原來我,是真真實實地存在著。當下,好想要再次感受這莫名的悸動,我卻再也沒有力氣往下游,於是我在筆記本寫下,”2013年,學潛水

有多希望,此時此刻,你在我身旁。所以我要帶給你帛琉的心情,請讓我當你的眼睛。如果收到小星星眨眼睛,請把海星星,放進生活裡,拍一張你與海星星的照片,讓我陪你許願和你一起旅行。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夏天有生日,冬天有聖誕節,兩個我最喜歡的節日。

今年的聖誕節,從小星星計劃裡選了張卡片,寫上Merry Christmas,獻給我親愛的朋友們,在此我想要謝謝你/妳的回信,讓我的心縈繞著滿滿的暖意。

Merry Christmas 2012   

曾一起在歐洲玩耍的夥伴們,現在早已各分東西,在自己理想的國家努力奮鬥著,大家說好了,就等我們明年德國見。

老法醫師點了Merry Christmas, I doesn’t want to fight today送給我,I can’t agree you more!(smile face)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在這短短的幾天裡,歐洲旅行時認識的朋友,一個個在台灣再次重逢,大夥們都長大了許多。而我的人生剪影彷彿以3倍快轉,從眼前再次重播。整理著待繳件的生活照,想著自己有什麼的座右銘恩,莫忘初衷吧,我這麼想著。

Always look on the bright side of life

人生應該考慮的是可能性,而不是風險

莫忘初衷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唯一能做的事,就是命令自己,離你遠遠的。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ron_lady_ver8  

Watch your thoughts, for they become words. Watch your words, for they become actions. Watch your actions, for they become habits. Watch your habits, for they become your character. Watch your character, for it be  comes your destiny. What we think, we become.--Margaret Thatcher the Iron Lady.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藝術家緬懷過去,企業家仰望未來。
過去的一年,我漸漸戒掉後搖,關上相機,也把筆擱著了。挑戰業務的工作選擇理性的人,卻眷戀說文寫字的感性生活。瞻前顧後的結果,我成了四不像。
A year passed, at last I know who I am now.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ugar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